动画(游戏艺术方向)

专业介绍

动画(游戏艺术方向)依托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家级教育基地,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也是国内最早设立的游戏设计相关专业。本专业秉承“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游戏艺术设计领域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大量的专业实践,培养理解国内外游戏领域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游戏艺术、设计、创作、制作等相关规律,具备国际化艺术修养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入学后将与“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进行联合创作、融合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水平艺术设计素养以及扎实的游戏美术能力,具备敏锐的艺术感受力与良好的人文修养,熟悉游戏设计流程,具备创新设计思维,能在数字娱乐等相关行业从事游戏艺术创作与设计等工作的领军型艺术人才。

主要课程

游戏美学、设计基础、游戏概念设计、交互叙事理论与实践、游戏虚拟空间建构与情境设计、三维游戏美术与游戏特效、用户交互体验分析与设计、沉浸式媒体创作、传统民间游戏、游戏创作等。

办学特色

本专业通过前沿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资源,结合业界知名游戏公司的优势力量,培养具有高水平艺术设计素养和扎实的游戏美术能力、具备敏锐的艺术感受力与良好的人文修养、熟悉游戏设计流程、具备创新设计思维、能在数字娱乐等相关行业从事游戏艺术创作与设计等工作的领军型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