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专业秉承“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导学生针对游戏设计技术领域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大量的专业实践,注重培养学生了解国内外游戏领域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游戏相关理论知识,具备前沿技术视野和创新能力,熟练掌握新媒介科技手段。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计算机编程功底和良好逻辑思维习惯,熟悉游戏产品开发流程,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具有创新游戏设计思想,能在游戏公司、门户网站、媒体内容提供企业、动画公司等单位从事游戏及相关互动产品的设计开发、技术美术等方面工作的富于竞争力与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图形学、游戏引擎原理及应用、人机交互技术与应用、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游戏应用、计算机网络原理及应用、虚拟现实、游戏策划等。

主要课程

游戏程序设计基础、游戏开发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图形学、游戏引擎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游戏创作等。

办学特色

人才培养体系与行业接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以理论为基础,以创作为导向,结合年度联合创作课程,在激发创意的同时合作实现独立游戏作品的设计与开发。每年举办学生毕业设计展,为学生作品孵化提供机会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