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院两部学生作品入围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

2023-02-28

近日,2023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官方网站发布了入围名单,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董玉珑鲁天娇的作品《马拉松》卢思杰李金泽佘钰奇马心玥张淙乐熊炜的作品《象群挽歌》榜上有名,其中《马拉松》入围青年动画竞赛单元(Young Animation Competition),《象群挽歌》入围儿童动画竞赛单元(Tricks for Kids Competition)。自2020年以来,我校学生作品已连续四年入围这个国际顶级动画节的竞赛单元。

《马拉松》是董玉珑、鲁天娇在于海燕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短片,以传记的方式讲述了一匹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奋斗一生的传奇故事。这也是本届青年竞赛单元仅有的两部中国入围作品之一。

《象群挽歌》是卢思杰、李金泽、佘钰奇、马心玥、张淙乐、熊炜在段雯锴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毕业设计短片,讲述了一只从偷猎者手下逃出生天的小象在一位傣族老人的细心呵护下逐渐摆脱对人类的畏惧并和老人建立起深刻情感联结的感人故事。这也是本届儿童竞赛单元唯一的一部来自中国的入围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