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动画艺术方向)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依托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家级动画教育基地,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秉承“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系统专业理论学习和大量专业实践,在平台式的理论教学基础上形成知识模块,培养了解国内外动画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动画创作、制作及运营规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掌握前沿技术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广阔的未来发展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动画思维、了解国内外动画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熟悉传统动画及数字动画制作流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熟练掌握动画创意设计及制作技法,能从事动画创意策划、美术设计、动画导演、动画表演与动作设计、实验动画创作、三维动画与特效制作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高端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分为动画艺术、三维动画与特效两个方向进行培养,学生入学后根据个人意愿与专业测试进行分方向培养。

方向介绍

培养了解国内外动漫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传统动画及数字动画制作流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熟练掌握动画创意设计及制作技法,从事动画创意策划、美术设计、动画导演、动画表演与动作设计、实验动画创作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设计类基础课程及电影语言、故事创作、动画基本原理、动画设计、动画表演、动画编剧、动画导演、数字动画制作、实验动画创作等。

办学特色

本专业秉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人文为体,科技为用,艺术为法”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建设国际一流专业为目标,以创作国际一流动画作品为手段,以开设模块化课程为方式,培养具有动画思维、专业素养与技能的动画行业领军人才。加“方向模块”的培养模式,通过“动画艺术”和“三维动画与特效”两个专业方向进行人才培养,动画艺术方向强调动画艺术思维与技能,三维动画与特效方向强调动画产业思维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