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专业介绍

漫画专业依托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家级动画教育基地,秉承“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系统专业理论学习和大量专业实践,在平台式的理论教学基础上形成知识模块,培养了解国内外漫画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广阔的未来发展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熟悉国内外动漫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现代漫画、插画创作流程,具备较高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熟练掌握漫画插画制作数字工具,从事漫画、插画内容创作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设计类基础课程、影视语言、故事创作、漫画创作、插画创作、数字出版与编辑、绘本材料表现技法、销售策略与版权维护、故事漫画分镜设计、创意漫画等。

办学特色

本专业秉承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人文为体,科技为用,艺术为法”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立足本土优秀文化,以故事漫画创作为核心,以创作优秀漫画作品为手段,以模块化课程为方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行业思维、专业素养与技能的漫画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