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数字娱乐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国家级动画教育基地,是国内最早设立的游戏设计及电子竞技相关专业。该专业方向秉承“科技、艺术与人文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互动娱乐、数字游戏、电子竞技等交叉学科领域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大量的专业实践,培养理解国内外数字娱乐领域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掌握前沿技术、具备创新能力、掌握数字游戏及电子竞技相关知识的领军型人才。本专业入学后将与“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动画(游戏艺术方向)”进行联合创作、融合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综合能力和高水平创新创造思维、掌握数字游戏与电子竞技知识的领军型策划设计与运营管理人才。</p><p>

主要课程

游戏概论、经典游戏分析、游戏数据分析、赛事策划、赛事管理、游戏叙事、游戏心理学、游戏策划、游戏项目管理、游戏关卡设计与制作、游戏创作、赛事导播、游戏评论与解说等。

办学特色

本专业秉持国际前沿的教学理念,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结合业界知名游戏公司的优势力量,形成了有效的产学研联合培养办学体系,以实践、创作驱动人才培养,聚焦高水平策划与管理素养以及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本专业践行融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将与“数字媒体技术(游戏设计技术方向)”、“动画(游戏艺术方向)”打通授课,进行横向的联合创作与实践,充分体现“科技、艺术、人文”跨领域融合的办学特色。